再笑一点点

堆一些写的其他东西,是子博所以大概一般不太会回复评论,叫我老铁也行(划掉)。

【砂忍村】我在忍界收破烂(上)(粮食向)

  

食用说明:砂忍村粮食向,最近重刷小樱和千代与蝎对战那部分漫画产生的脑洞。本人动画只看了一点,博人传一点没看过,如有偏差请无视。

一切不归我所有。

 

(上)

我是一名下忍,隶属风之国砂忍村忍具收集及回收部,职责为前往辖区内及本村忍者在外战斗发生地点,收集还能使用的忍具并将之取回。通俗来讲,我就是一收破烂的。

可别小瞧这个职业。凡积累了些名望的忍者,大都有自己的杀手锏,对外这是同性命一样要紧的机密,对内则是忍者村宝贵的资源。忍界明面上美好地和平着,然而忍者是依托争端生存的职业,谁都知道这和平只能在相对的基础上维持,否则大家就要丢饭碗了。要是你村里丢的东西正好给了别村突破口,将来可后患无穷。肥水不流外人田,傀儡师的傀儡、暗杀者所用的毒药、咒术师的卷轴,乃至体质特殊的忍者的尸体,都是决不能让别国占了便宜去的。

各个忍者村基本都有职能类似的机构,砂忍村地处沙漠,多种资源匮乏,交通也不便,忍具回收部门编制内有数十人,这还不算时常被借来用的上中下忍,不仅仅是涉密忍具,就连还完整的手里剑和苦无,也都得颗粒归仓。甚至要是实在没得捡,碎片也能凑合着拿回去加工,总之就是出门一趟不能空手,起码得把吃的兵粮丸赚回来。

忍具回收是个技术活。大规模杀伤的忍术看着唬人,但动辄耗费大量查克拉不说,还容易被其他敌人发现,因而忍者之间的战斗,多数是在极短时间内短兵相接解决的。这就导致许多时候交战地点对外人而言根本无从找起,只能根据任务路线和简报所述情况观察摸排,并结合当地的地形及风向确定战斗最可能爆发的区域,如果是追击战中边跑边打,战线拉个几公里长都是寻常事。我方全军覆没的情况反而还省事些,后续的任务小队会替我们确定地点和还原战斗发生的大致过程,照着找就行了。找对地方后就更少不了一双慧眼,咱这毕竟不是漫画世界,没人给要紧的东西画特写,东西上方更不会悬浮介绍气泡。

我们的外勤任务自然也是有危险的,主要是踩中尚未触发的陷阱或者起爆符延迟引爆之类,因此丢胳膊腿的同僚每年都有一两个。至于敌方忍者?讲实话,只要我们不主动挑衅,没什么高手会跟群捡破烂的一般见识,最多缺德点把我们辛苦收集的忍具给丢掉或者炸掉。回收重要机密物品会有中上忍保驾护航,如果遇上别村忍者抢战利品的情况,打架是他们的活,打不过东西被抢了也不是我们的锅。比较危险的反而是同行,在同行手里丢东西就要记任务失败了,因而若谈不拢,非得打一架不可。几乎没有中忍以上且四肢健全的忍者会专门干这个,同行竞争基本都可归类为菜鸡互啄,但菜鸡互啄在旁人看来是笑话,对菜鸡们而言可妥妥是生死相搏。

当然,不管怎么说,我们属于后勤队伍,面临的危险跟战斗部门不能比,待遇自然也是。前来通知我去忍具回收部报到的那名中忍眼中写满同情,这岗位意味着繁琐枯燥的工作,接不到外来任务所以基本固定的低工资,实力没有提升的机会,而且要熬许多年才可能够到极少的名额,升至中忍及以上;更不用说行业尊重度问题了,前辈还好些,新人少不了被战斗部队的同龄人取笑、戏弄乃至叫去端茶倒水,在部门内也得受前辈压榨去干脏活累活,日子真是不好过。

我照例当了一阵子倒霉鬼,一来就被指去负责村内事务,其实就是收风影小公子的摊。哦对了,介绍一下,一般来讲忍者村内部极少发生正儿八经的战斗,但我村有个例外情况,就是风影那不定时狂暴的小儿子我爱罗。不同于哥哥姐姐,这孩子听说身上寄居着什么怪物,在村里广受畏惧和白眼,他也不负众望,平时不出门,一出门总要杀几个人过手瘾。杀平民基本上就是风影掏钱赔的问题,杀了忍者,那些人身上的忍具自然是要重新利用的。没办法,忍者的世界就是这么冷酷。

这天我爱罗顺手干掉了两个过路下忍,我接到消息,套上工作斗篷、手套和靴子,穿过指指点点看热闹的人群去收破烂。穿这些倒不是为了防护,就那孩子习惯挺不好的,每次现场都脏了吧唧,碎片混着沙土,一不留神沾身上衣服根本洗不出来。我捡起个黏糊糊的苦无抖吧抖吧,嫌弃地丢进收集袋,这时候围观群众突然尖叫着跑光了。

我愣了一下,发现不远处站着个小小的身影,额头鲜红的“爱”字下边,碧绿的眼睛冷冰冰,黑眼圈比伪装迷彩画的还瓷实。妈耶,这孩子上一觉是不是在娘肚子里睡的?难怪脾气不好。

“你,那个,”干掉的血沙糊得我指头都打不了弯了,抖也抖不掉,我于是摘下手套,指指小公子背后那个跟他人一般大的葫芦,“忍具,多重?”

小公子沉默了一下。

“不是忍具。”

他看着我,我也看着他。

“啊,那,”我绞尽脑汁,“您是要路过?”

小公子无视了我,面无表情地、冷漠地,绕过他自己制造凶杀现场,走向风影办公楼的方向。我松了口气,戴回手套继续干活——咦?手指能弯曲了……

不仅如此,混在血肉里的沙子也没了。这点改善只能说聊胜于无,但……不狂暴的时候,小公子似乎人还蛮好的。

后来我爱罗的技术日益精进,越来越少在村里暴走杀人了,偶尔杀一两个,也是连人带东西用沙搅拌均匀,根本分不出来,拿铲子一并铲去埋掉完事。他在成长,我也在,能做到两小时内绕砂忍村外边界跑一圈且不遗漏任何一把丢在沙里的苦无之后,上级给了我出外勤的准许。

巧得很,我负责的小队里,就有刚成为下忍的风影家大小姐手鞠的队伍。我溜去看了一眼,与普通忍者同样是四人小队配置,除带队上忍外都不是什么顶尖高手。行前风影长子勘九郎去给姐姐送别,叫她把要护送的商队遇上的土匪打个七零八落,手鞠给了他自信十足的答复。砂忍公主比我小两岁,扎着两个小辫,既骄傲又漂亮,听说实力在同龄人中也首屈一指,已经有了自己的专属忍具。不过要从战斗中活下来,必不可少的除了实力和经验,还有运气。出了村,风影的血脉便庇护不了她了。

忍者的孩子是没选择的,即便父母名头带“影”也一样,除非生来严重残疾,都是直接记录在册,到年龄就收入忍者学校。居住在忍者村的平民,家中适龄儿童也都得接受体检,合格者视空缺择优入校。但没家世的孩子除非天赋极佳,毕业后很少能分配到优秀的带队上忍,也没有父母同僚的青眼和照顾,几乎都是炮灰的命。我从前待的小队就是这样一组人的集结,在一次C级任务中因意料外的忍者对战团灭,带队上忍最后一刻踹了我的敌人一脚,导致对方的最后一击割浅了,没划破我脖子上致命的地方。

“喂!”一支苦无扎在我脚边,“看什么呢?你是什么人?”

我举起双手,摆出极为标准的投降姿势,相信他们一眼就看出了我是个渣渣。

“我是忍具收集及回收部的——”

“那是什么?”花脸勘九郎问,唔,除非要办事,对战斗人员来说,后勤部门确实经常就是一整个的“后勤部门”。

“我听说过,跟在战斗人员后边收破烂的。”背扇子的手鞠小姐解答完弟弟的疑问,转向我,“你在看什么?”

“他想知道你的忍具多重。”

我爱罗凭空出现在我头顶的房檐上,而且倒吊着,我差点一蹦撞上他脑门。

“我爱罗?”勘九郎吃惊地说,两个哥哥姐姐都很怕他的样子,“你怎么来了?”

“路过。”小孩冷酷地说,又唰地化为一团沙子消失了。

我和他哥哥姐姐对着空气发呆,然后面面相觑。

“你想知道我扇子多重?”手鞠回过神来问,我点头。

“是,那个——”

“自己掂掂看吧!”她一扬手,潇洒地把半人高的金属扇子朝我丢来!

我也潇洒地伸手一接!

……被砸飞两米。

肋骨,肋骨好像断了……我四脚朝天,吭哧吭哧像个翻身王八一样从大小姐专属忍具底下钻出来时,大公子难以置信地指着我说:“他是忍者?”

“大,大概吧。”大小姐明显也震惊了,然后走过来,轻轻松松单手提起自己的大扇子,脸上的怀疑顿时又增加了一分。

“我的工作不是战斗……”我弱弱地解释。

“就算是这样,你也太弱了。”手鞠小姐毫不客气地说,于是我更羞愧了。

“那个,所以,请您务必平安地,把它带回来。”我小小声地请求,“我拿不动……”

她的笑声真爽朗啊。



评论(2)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