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笑一点点

堆一些写的其他东西,是子博所以大概一般不太会回复评论,叫我老铁也行(划掉)。

【蝙蝠家族】通讯的正确方式(batfam全员向)

突发奇想,OOC,有无后续随缘,大概是“谁都没有注意到的最后一根稻草”梗。内有迪克/芭芭拉和提姆/史蒂芬妮。

我不拥有他们。


1.

这是一个普通的夜晚,夜翼和神谕在布鲁德海文小别重聚,所以红罗宾在值神谕的班,罗宾又踏上了某种“我爸是超级英雄我妈是恐怖分子我是谁”的自我发现之旅,红头罩在他的安全屋里保养枪支和头罩,史蒂芬妮和卡珊德拉正在进行女孩子的互涂指甲油之夜、明言哥谭毁坏规模在三分之一以下的情况都别叫她们。

这晚当然没人把哥谭毁掉三分之一以上,哥谭的毁灭程度完全与其自我毁灭平均速度相符,甚至可能还要低一点。所以简单来说这是个和平的夜晚,蝙蝠侠不紧不慢地进行着房顶跑酷锻炼,值班监控的红罗宾有半边大脑开始睡觉。

“有情况,蝙蝠侠。”红罗宾突然说,“犯罪巷。”

蝙蝠侠的动作一顿,改变方向射出抓钩枪,披风展开成哥谭梦魇的形状。

“有两个人在打劫……小丑?”红罗宾的尾音疑惑地上挑,他的那半边大脑开始苏醒了,“或者是个逼真的小丑扮演者——啊,是小丑,他把那两人给炸了。”

那确实是小丑,可见这是个多么和平的夜晚,连小丑也出门散步了。这位在哥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可以说是某青少年读物中神秘人般的存在,平日里犯罪分子想议论他几句,都得左顾右盼、欲言又止;结果当他小摇小摆地走上街头,两个乳臭未干的高中生把枪口杵到了他的后腰上。因为传说中的大佬是不会在你面前出现的,会出现的都是化装成大佬的傻叉。

小丑稍微等了一下,没有英勇的义警出现,于是老人摇头.gif,略施小计把他们炸成了哥谭暗夜里的血花。他都懒得为此开个玩笑,毕竟这件事实在微不足道、可能哥谭警局都不会把它写进他的履历里。今晚小丑只是想压个马路而已,没准中间会冒出插曲,但动机确实是压马路。

刚走出巷口,猛刺里射来一条绳子,刷刷刷,眨眼间小丑就成了倒吊在路灯上的一只面包卷。小丑礼节性地笑了几声,要不要抵抗,还得看今晚的小蝙蝠有没有意思。

蝙蝠无声地降落在犯罪巷里的两朵血花旁边,披风粘上了尚带余温的碎肉,他的靴子踢到掉落的手枪,是哥谭街头最容易买到的那种,巷子里的新手抢劫犯有六成都用它们,包括他记忆中的那一个。这把枪在前主人意识到自己可能遇上了传说本尊时被丢在了地上,奇迹般地完好无损。

嗯。蝙蝠侠想。

“可能有诈,需要支援吗,蝙蝠侠?”

“红罗宾,切断附近的所有监控。”他说。

如果是神谕,这时候会问“你想做什么”,红罗宾也问了,但服从蝙蝠侠是罗宾时期遗留的本能,他边问边花三秒钟切断了那些监控。

蝙蝠侠说:“蝙蝠侠下线。”

穿着背心、大裤衩和鲜艳羊毛袜(迪克送的)的布鲁斯·韦恩捡起枪走出犯罪巷,把怀里还滴着血的那团制服和通讯器丢进蝙蝠车,拿出布鲁斯·韦恩的手机,下达了让爱车自己回家的指令。小丑全程安静得奇怪,他看着韦恩少爷走过来,照着自己两眼之间开了一枪,脸上那股饶有兴味的神色还没退去。

韦恩少爷关了保险,把枪放在自己脚边,开始报警。

电话响了半声就被接起来了,他感到一丝满意。

“这里是布鲁斯·韦恩。”他说。

“这里是小丑!”接线警员暴躁地说,“再乱搞劳资打爆你的头!”

啪,嘟嘟嘟。电话挂了。

韦恩少爷默默看了一眼被自己爆了头的小丑,果断拨通了戈登局长的个人号码。

“哈啰,戈登局长~”他吸取教训,用韦恩特色欢脱腔调先打了个招呼。

戈登局长把话筒拿远了一点,重重叹了口气,再凑到话筒边。他不知道从对面能把整个过程听得一清二楚。

“有何贵干,韦恩先生?”

“我把小丑打死了~”

“警局很忙,请不要开这样的玩笑,韦恩先生。”

啪,嘟嘟嘟。电话挂了。

“……”

夜风呼啦啦地卷着一些瘾君子留下锡箔纸飞过,韦恩先生有点冷。他痛定思痛,又拨了一次。提示音持续地响,他可以想象戈登瞪着电话机考虑要不要拔掉话筒的表情,但为了经费已经很紧张的警局考虑,局长最终接起了电话。

“韦恩先生——”

“请立刻派一组警员到犯罪巷附近。”布鲁斯飞快地说,“这件事关系到哥谭警局未来半年能否领到新式防弹衣。”

他成功了。

“我的老天,布鲁斯。”韦恩少爷呼吸了两次,镇静地回头,面对震撼到失语的义警红罗宾。

“——你都干了什么啊?”


2.

红头罩每晚都high到天亮,除了他睡觉的时候。

与那些热血沸腾的夜晚不同,要是有人在用来睡觉的夜晚打扰他,他真的、真的会非常暴躁,不是“劳资在惩奸除恶替天行道”的那种暴躁。

今天就是这样一个夜晚。

“喂,大红!”红罗宾跳过接听环节,直接从他通讯器里哇哇叫,“小丑死了!”

杰森整张脸陷在枕头里回答:“你妈死了!”

然后他把通讯器扫到了地上。反正摔不坏,蝙蝠家族出品,质量保证。

红罗宾继续哇哇叫:“小丑真死了!跟我妈死了一样真!”

杰森做了个背起,用那种很费劲的姿势抬起上半身看通讯器,因为他就是不想动窝。

“怎么死的?”

“布鲁斯一枪爆了他的头!”

“去你妈的。”

杰森往通讯器上丢了个枕头,放松背部肌肉把自己扣回去,把红罗宾在脑子里调至静音模式,继续会黑面具。

“是布鲁斯·韦恩杀了他!”红罗宾的投影悬在枕头上方,声音含糊地从枕头底下传出,“不是蝙蝠侠!”

杰森缓缓打出一个鼾。

他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来,踢飞枕头抓住通讯器。

“你听到我说的了。”红罗宾口气冷漠,“另外,我不觉得你的安全屋有安全到可以裸睡的程度,你真的没意识到自己在被四个摄像头全方位拍摄吗?”

“操你妈啊,”红头罩像任何一个遛鸟的街头少年一样涵养十足地说,“他搞什么?”

红罗宾挂了通讯。


3.

提姆的母亲今晚收到足够多的慰问了,谢谢关心,所以他把通知夜翼的工作丢给穿了衣服没戴头罩的杰森。

“小翅膀首先我很感动你突然主动想跟大哥谈心,虽然是凌晨一点——”

“喂,迪基鸟,”杰森直视着屏幕说,“你看我像嗑药了吗?”

迪克愣了一下,回答:“像。”

有理有据。

“……”杰森说,“我没磕,所以现在问题大了去了。”

“怎么了?”迪克翻身下床,影像一晃,大片肉色,旁边还出现了一个芭芭拉。

“我们最快一小时能赶到。”红发女孩说,“需要支援吗?”

“不好说。”杰森回答,“老头子把小丑干掉了。”

迪克没挂,他把通讯器摔了。


4.

他们决定呼叫卡珊德拉,是因为黑蝙蝠不会一惊一乍。

但是他们忘了卡珊的呼叫铃声是史蒂芬妮设置的,史蒂芬妮自己也忘了。

屋里响起一个尖叫式高音的时候,史蒂芬妮正在往卡珊的左手中指指甲上画小花花,她手一抖花瓣长了个小尾巴。

卡珊用刷子废了通讯器。

“爱你,斯蒂。”提姆在史蒂芬妮接通后对她说,“现在请把通讯器给卡珊。”


5.

“速回。”卡珊说,切断了通讯。

两小时后达米安带着一身世界尽头的风雪冲进蝙蝠洞,挥刀杀向她。

这次没有人或通讯设备受伤。

天亮了。



评论(18)

热度(38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